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

来源:党总支     作者:贾利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0:35    人气:

 

 
    根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印发的关于《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为保证继续教育学院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办发电〔2017〕109号)要求,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解决“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注重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注重建章立制管长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层层发动,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作风根本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奋力开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工作原则
    1.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2.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深入整改。
    3.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顿整改,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4.强化典型引领。对敢于担当、作风优良、成绩突出、群众拥护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宣传表彰,对敷衍塞责、作风懒散,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严格追责问责,树立鲜明工作导向。
    5.注重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对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认真剖析研判,用制度进行规范约束,不断织密扎紧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
    6.突出实际效果。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摆样子、不走过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工作推进
1.组织专题会议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制定工作推进方案,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
2.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充分调动领导班子及成员,党总支委员、每名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把自查自纠的过程变成一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变成一次推进学校和学院工作全面提升的过程,变成一次党员干部检视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
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包括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撰写“四风”问题自查自纠专题报告,报校党委审核备案。
3.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及我省实施办法,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查找在“四风”问题十种表现方面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细实,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抓出成效。
4.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开展组织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逐条查找梳理,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整改。
5.建立长效机制。对上级反馈、师生反映、自我剖析等各种渠道发现的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认真分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查找制度层面存在的缺陷,及时对现有制度规定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建立健全符合新规定新要求的制度体系,形成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成立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一 宋士清
副组长:高玉峰 陈攀峰
成 员:陈建国 刘丽梅 齐秀东 刘永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为陈建国,负责日常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
    2.加强舆论引导。要加大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推进方案、“四风”台账等将在学校网站的继续教育学院公告公布,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树立标杆,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3.严格督导检查。要加大对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督导检查力度,按台账“结果清单”里的整改时间进行定期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快协调解决,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导,务求实效。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