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普教培训 >> 正文

2017“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送培到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培训项目全面展开

来源: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     作者:马秀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09:52    人气:

 

 
我校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送培到县培训项目于2017年11月3、4、17、18和12月6日分别在唐山和秦皇岛市九个区县相继举行了开班典礼。
该项目是根据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冀教师〔2017〕15号)文件精神,我校承办了2017年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送培到县培训项目。培训采取高等院校、项目县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承担,送培至唐山市丰南区、迁安市、滦南县、玉田县、丰润区、遵化市、乐亭县、开平区和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抚宁区共10个区县,我校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两个专业各送培五个区县,每个区县计划培训90人,合计900人。培训采用“理论研修、实践研课”送培到县的模式,以学员所在的县级教师发展中心为基地,送培10 天。每个学科的培训以任务驱动为主线,实施主题式培训,包括诊断示范、研课磨课、学员课堂、成果展示、总结提升等阶段,切实提升乡村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在2017年9月11日,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学校党委常委李佩国教授出席的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后,送培培训管理团队先后到唐山市滦南县、丰南区对培训项目进行学员需求调研。并于10月17日召开了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10个送培区县和教育学院参加的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送培到县项目的工作会议,李常委参加并致辞,会上确定了各区县具体送培时间和方案。
此后,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协调管理、教育学院的统一部署下,送培到县项目首席专家崔万秋院长秦文(小学数学首席专家)副院长亲自在区县落实课程的开展,各县区培训各具特色。如各区县的破冰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燃起学员培训的激情,学员课堂和同课异构尽显风采,迁安小学语文班专家直接参与的国培问道、学员论剑,乐亭班的学员培训汇报展示都不同凡响,我们的培训内容落地、实效深受学员好评。
期间培训督导组对各送培区县进行了督导检查,严格执行项目的实施,为日后项目经费的支出提供指导和服务。截止2017年12月11日,该项目已有9个区县结束了集中培训内容,进入培训后期总结提升阶段,玉田县的送培工作待商榷后开展。项目将在到2017年3月30日全部结束。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