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普教培训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幼师国培”——河北省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的通知

来源: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     作者:马秀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0:49    人气: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关于做好2015年“幼师国培”——河北省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的通知
 
各项目县区:
    您们好!
依据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2015年“幼师国培”—河北省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冀教师【201519号)文件精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作为2015年“幼师国培”——河北省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承办院校之一,今年承担的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涵盖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戴河区、抚宁区、卢龙县四个项目县区,共计800人的培训任务。
 
项目县
人数(人)
海港区
300
北戴河区
100
抚宁区
200
卢龙县
200
合计
800
为更好地做好培训工作,按照冀教师[2015]19号文件要求,现将送培下乡工作中需各送培县区应先行准备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食宿条件
能提供与本基地参训学员规模相当的住宿和用餐场地。
二、教学场地
1.能提供与本基地参训学员规模相当的上课教室或会议室,设备包括:
多媒体及其投影屏幕、话筒,需要有远程网络;
2.能提供小组交流研讨使用的小教室或小会议室(3-4个);
3.能提供与本基地参训学员规模相当的机房(使用时间1天);
4.可用于玩教具展示与交流的教室(有活动桌椅)。
三、教学实践基地
请根据当地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按照以下主题选择5-7个跟岗实践教学基地。
1. 幼儿园环境设计专题实践(选择一所优质城市幼儿园、一所优质农村幼儿园,以便分析比较城市园与农村园环境的差异、特点;观摩内容主要包括外墙环境、走廊楼梯环境、活动室环境、户外活动场地等);
2.幼儿园区域活动观摩(包括活动区规划、材料配备、活动组织、教师指导等内容);
3.幼儿园游戏活动观摩(包括集体游戏、幼儿自由游戏、游戏材料、教师支持与指导策略等内容);
4. 幼儿园一日活动专题实践(包括幼儿一日活动整体设计、生活常规、教育常规等内容);
5.幼儿园教育活动观摩(包括主题活动、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等内容);
6.农村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资源开发与运用专题实践(包括农村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资源开发的农村特色、资源开发项目的特色实施、效果考察与交流等内容)。
四、教师选聘
请各项目县结合当地幼儿园实际情况,按照以下课程内容,选聘优秀教师
承担培训任务。
1.幼儿园环境设计(授课教师能跟随学员进行幼儿园实地观摩,现场对环境做教育价值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时间为两天。
2.幼儿园区域活动(授课教师能对幼儿园区域活动的空间设计、材料提供、实施效果等进行现场分析与指导),指导时间为两天。
3.幼儿园游戏活动案例的分析与指导(授课教师能对现场观摩的游戏活动进行分析与指导),指导时间为一天。
4.农村幼儿园玩教具设计(授课教师能对幼儿教师的自制玩教具进行点评,并能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指导幼儿教师设计与制作出具有鲜明农村特点与地方特色的玩教具),指导时间为一天。
5.幼儿园一日活动设计(授课教师能对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安排进行分析与指导,并从常规建立、各环节组织与实施等提出建议),指导时间为一天。
6.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专题实践(授课教师能对幼儿园的主题活动、五大领域活动进行剖析,引领幼儿教师遵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幼儿园工作规程》等要求,科学设计与实施教育活动),指导时间为两天。
7.农村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资源开发和运用(授课教师能指导幼儿教师根据幼儿园所在地的政治、经济、文化特点,进行地方课程、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利用),指导时间为一天;
五、培训经费
请各项目县结合本县区当地消费水准,就文件要求的内容,做好培训经费的预算。
 
请各项目县根据上述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我校将于10月下旬召开2015年“幼师国培”—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送培下乡工作会议,届时我们的培训管理团队及培训专家将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商榷,共同完成培训任务。
 
 
联系电话:
               副院长   8017178  13803380009
          马秀兰   主任     8042282   1393359291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1019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