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普教培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管理者团队赴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学习调研

来源: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     作者:马秀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5:58    人气:

 

2019年4月16日-17日,由我校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育学院参加的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管理者团队赴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国培计划(2018)”—黑龙江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培训班实地学习调研。
16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学院(黑龙江教师发展中心)李宝生副院长及该校教师培训中心(黑龙江省“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办)、教研中心、综合教育研培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两校同行“国培计划”培训专题研讨座谈会。
座谈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学院李宝生副院长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培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我校专业建设、机制体制以及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特色非常认可,希望未来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李一书记代表我校调研团队表达了向全国培训示范省份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同行学习取经的愿望,提出了在提高我校中小学教师培训质量、开拓新的培训项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得到黑龙江省教育学院领导和专家的指点。教育学院崔万秋院长就我校教师教育的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等做了发言。与外省同行的深入交流,对提升我校的“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质量和新项目的开拓会产生积极影响,对我校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前后,调研团队参观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国培班现场,聆听两场专家讲座,随同学员一起赴哈尔滨阿城区中小学艺术教育中心综合实践课堂学习。

调研组成员参与培训班课堂

黑龙江省教育学院李宝生副校长参加研讨座谈

调研一行在阿城中小学艺术实践中心学习调研

李一书记与阿城区教育局赵立君局长交谈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