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技能鉴定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操作技能考核评分办法

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作者:宋鑫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6:23    人气:

 

操作技能考试是确定考生成绩的另一重要环节。操作技能考试结果的封存方法依考试方式不同而不同。采用考评合一办法的职业(工种),考试过程结束后评分也随之结束,以考评人员的现场记录作为保存资料。以考评分开的方法进行考试的职业(工种),则应指定专人对考生完成的样本作标志,并编号和记录后封存交考务办公室。以下为操作技能考核评分办法。
1.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按照《职业技能鉴定规范(考核大纲)》的要求,采取按工种的工作项目进行实操考核,如无法进行的,可采用模拟操作并辅之以口试、答辩的方式进行。
2.鉴定操作技能考核前,考评小组应进行考前培训,对考核各个环节要求、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向考评员公布,要求熟练掌握并做到公平公正。
3.鉴定前考评人员对鉴定场地、设备、原材料等进行充分的准备和检查,并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保证鉴定条件和结果的一致公平。
4.考核的场次、操作位置应由考生抽签决定。
5.考评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及要求逐项测评打分,认真填写测评记录。评分结束后应复核和抽查,抽查部分失误率在1%以上的,此部分应复评。
6.在评分过程中,评分人员应独立完成各自负责的任务,相互之间不得暗示或沟通。发现后给予批评教育、警告直至取消评判资格。
7.监考、测评人员要在考试记录报告单上签字,留存备查。
8.对鉴定结果评判核实无误后登记汇总,并进行复查,以防漏登和错登。考评人员和复核人员在考核结果上签字,留存备查。
    9.考评小组对考评结果核查确认核实后,交由鉴定中心汇总上报。
   10.考核结束后,将考核试卷、考核登记表等资料按要求整理归档。
 
 
 
 
二〇一四年一月一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