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宋士清教授受邀参加教育部“卓越职教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论证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建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09:11    人气:

 

201584-5日,我校宋士清教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受邀参加了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的教育部“卓越职教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论证会。
论证会由教指委主任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庆国主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培养处李桂兰处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论证会对同济大学等9所高校承担的10个改革项目进行了评议、论证,与会专家逐项进行了点评。
“卓越职教教师培养计划”的主要任务是面向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建立健全高校与行业企业、职业学校的协同培养机制,探索高层次“双师型”教师培养模式,培养一批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娴熟,能够胜任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的卓越职教教师。
论证会前一天,召开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与会委员们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教师﹝20145号)、《关于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51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43号)以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15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讨论修订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与工作计划》。期间,李桂兰处长代表教育部向教指委各位委员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聘书。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