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2023)”—河北省市级骨干教师省内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5:25    人气:

 

3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河北省市级骨干教师省内能力提升培训(小学道法专业)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开展“国培计划”是河北省教育厅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精神,加强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从3月中旬至7月中旬,我校将陆续开展小学道法、语文、数学、科学及英语等五个专业的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各专业培训人数均为120人,集中培训时间20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继续教育学院、文法学院负责人,国培参训首席专家,参训教师,管理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共14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爱君主持。

                                                                    


开班典礼上,冯校长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本次国培项目旨在推动教师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提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同时,对此次培训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各位参训教师寄予了厚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攀峰介绍了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及培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文法学院院长赵福江从培训的组织领导、教学团队的组建、教学设计及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培训内容和参训教师需要完成的各项学习任务;来自邯郸武安市的付伟华老师代表参训教师表达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交流、力争提高成长的决心。

本次开班典礼标志着我校“国培计划2023”项目拉开序幕。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继续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的通力合作中,相信这次培训一定会让参训教师学有所获,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陈攀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