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职教培训 >> 正文

职业教育培训的历史与现状

来源:本站     作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09:13    人气:

 

1999年,我校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多年来,学校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和培训条件的跨越式发展,为职教师资培训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此基础上,我校的职业教育培训工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在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我校完成了会计、种植、畜牧兽医、机械加工技术和学前教育等10个专业的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培训工作,培训学员近1000人。

近年来,我们连续开展的培训项目主要有: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国家级培训,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骨干教师、计算机网络设备调试员培训,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负责人培训,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培训等。

27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培训规模的不断扩大、培训能力的逐步提升和培训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27年来,我校的职业教育培训凝聚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倾注了许多人的艰辛和智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每一段里程,都镌刻了科技师范人的青春和智慧。20129月,《中国教育报》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发挥优势培训职教师资”为题,报道了我校的职教师资培训工作,人民网、凤凰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等相关网络媒体进行了转载。20131月,《中国教育报》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寻找中职师资培训的制高点”为题,报道了我校职教师资培训工作,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进行了转载。

如今,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积极扶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通过扩大基地规模,加大投入,积极开发各类项目等一系列举措,职业教育培训进入了专业化发展阶段。

我们坚信,“十三五”的到来使职业教育培训进入了又一个春天。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